Monday 3 February 2020

******** 奥迪A8L Quattro轿车(4E8)V8-4.2L(BVJ)技术诊断和修理#191335日 期:130325


冷却系统-冷却剂ID/填充/混合的信息19识别和混合工厂填补冷却剂引擎



19 35 13



2025303/2



三月25日,2013年



取代的技术诊断和修复基19号11-19月二月10日,2011年为的原因如下所列。



车辆信息



288



条件



停止和混合的奥迪批准的引擎冷却剂。



技术背景



^G11、G12,并G12+冷却剂已经被更换为一个改进版本。



^G12++冷却剂(服务)中已经介绍了在我2005年对所有引擎。



^G13已经介绍了我2008年填充工厂和服务。



生产方案没有生产改变的需要。



服务



确定和混合工厂填补冷却剂引擎



1. 根据它的颜色、标识其冷却剂的车辆充满了从工厂(图1)。



提示:



图1显示为颜色标识;冷却剂的包装可能会有所不同。



289



2. 使用本表时,如果确定车辆是否具有正确的冷却剂(图2)。 如果车辆被发现有不正确的冷却剂、漏和



填补冷却系统使用的维修手册的程序,在ElsaWeb的。



注:冷却液可以是混合的,如图,但它始终是最佳做法改变的冷却由于减少腐蚀保护



当冷却剂中混合(例外:G12++和G13完全兼容的)。



注:



W12 6.3发动机需要特别G13冷却液:克A13A8JM1的。 没有其他的冷却剂是允许的,并且没有其他的冷却剂中混合起这个



冷却剂。



注:



当冷却剂是改变了由于冷却系统的问题,冷却系统应排使用的维修手册的程序ElsaWeb并重新充满水,并发动机的运行15分钟的加热器上,以删除任何残余的冷却剂。 然后排水和填补



系统的冷冻保护比率列在ElsaWeb的。



提示:



冷却系统排水和填补由于冷却剂中混合,或不正确的冷却,不是所涵盖的担保。



担保



这TSB是仅供参考,并不适用于任何奥迪保证。



所需要的零件和工具



没有特殊工具的需要。



额外信息所有部分和服务的引用在此提供的技术公告的情况下更改和/或清除。 总检查你的部门